Pages

2008年6月25日

[ Windows 軟體 ] Windows Vista MUI Tools

MUI(Multilanguage User Interface,多語言使用者介面)可以讓使用者在一台電腦上僅安裝一套 Windows 作業系統,卻可以切換多種語言作業環境。

在 XP 的時候,MUI 就已經有不錯的技術了,到了 Vista 更是成熟。除了可以直接透過 Windows Update 來下載 MUI(我忘記 XP 有沒有,印象中是沒辦法透過 Windows Update 來下載),更是可以連同 Help 都整個轉換語言(在 XP 時代,我曾經安裝過 English 版本的 XP,然後安裝繁體中文的 MUI,但是有些地方都還是 English)。

不過原來,Vista 只有 Ultimate 跟 Enterprise 支援「單一作業平台,多套 MUI」的功能:也就是說,在 Ultimate 與 Enterprise 這兩個版本,可以讓使用者下載多套 MUI 並安裝於系統中,供需要時切換。但是如果是 Home 版或其他版本,則只有一套 MUI 存在而已。如果使用者安裝了繁體中文的 MUI 套件,然後又下載了英文的 MUI 套件並安裝後,Vista 會自動移除繁體中文的 MUI 套件。

這樣很麻煩呢,那 Ultimate 與 Enterprise 以外的 Vista 使用者,要怎樣享受多套 MUI 共存的便利呢?我也是看了別人的文章才知道,透過 Windows Vista MUI Tools 這套工具。

目前暫時不講解這套工具,因為網路上有很多相關文章,加上我還沒找到這套工具的來源,就我的習慣來說,我就不會多為這套工具說些什麼了。等我進一步搜集到更多的資訊後,我會再來更新這篇的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