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8月15日

[ Android Apps ] SwitchPro 與 APN

SwitchPro 提供了一個很好用的桌面 widget,最大可以設定到七個按鈕。

不過使用上值得注意一件事情。SwitchPro 的設定中。第一項 APN Name Toggle 的意思是:
正常情況下,SwitchPro 開關 3G 是透過系統功能來切換的。如果 SwitchPro 無法透過系統功能來開關 3G,才把 APN Name Toggle 打勾。此時 SwitchPro 關閉 3G 的方法,是把 APN 的後面加上一個 _off 的字串。這麼一來,由於 APN 不符合電信商的設計,自然就不會接通 3G。

網路上,有發現一些人安裝了 SwitchPro 之後,發生 3G 網路不通的情況。如果去搜尋,有些人會說那是因為 SwitchPro 把 APN 改掉了,所以才不通,是 SwitchPro 不好之類的。實際上這應該是不熟悉自己手上的程式各個選項的運作原理導致的誤解。

3G 網路忽然不通應該是另外一個課題,是 Android 的一個 bug(也許)。關於這個問題,請參考 Android 日記:Connection failed due to incorrect apn setting.

沒有留言: